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過《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 林鄭月娥:非常欣慰

對於能在同一個月內通過《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欣慰」,認為兩項法條能夠完善一國兩制。(歐新社)

對於能在同一個月內通過《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欣慰」,認為兩項法條能夠完善一國兩制。(歐新社)

2020/07/01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引起外界強烈反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能在同一個月內通過《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她感到「非常欣慰」,認為兩項法條能夠完善一國兩制。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為何要在國家層面立法,大家心知肚明,並批評民主派在立法會杯葛立法。她認為,透過《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和有效執行,可以令一國兩制長期持續下去。

林鄭月娥也把矛頭對準「外部勢力」,指去年6月起發生暴亂,就是外部勢力介入,甚至有外國政府要制裁中國或香港。在這種情況下是「忍無可忍」,需要決心採取一些行動。

林鄭月娥說,《港區國安法》的通過,可以令香港有機會由亂變治。很多人說會繼續抗爭,但這「不緊要」,因為這法律後,當局會堅定執法。而她作為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會負責落實好國安法,並每年向中央政府提交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