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737 Max明重新認證 防失速為重點測試項目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預計於週一(29日)對波音737 MAX客機重新進行認證飛行測試,並將持續3天。圖為波音737 MAX客機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預計於週一(29日)對波音737 MAX客機重新進行認證飛行測試,並將持續3天。圖為波音737 MAX客機示意圖。(美聯社)

2020/06/28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發生空難,且2架飛機機齡都未超過半年,因此面臨全球停飛。今(28日)傳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預計於週一(29日)對波音737 MAX客機重新進行認證飛行測試,並將持續3天。

《路透》報導,在經歷衣索比亞及印尼的墜機事故造成346人喪生後,波音737 MAX於2019年3月停飛,同時面臨數百起訴訟,再加上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市場對飛機需求嚴重下降,波音公司面臨了嚴重的企業危機,週一的飛行認證對其來說至關重要。

據傳配有特殊測試儀器的737 MAX將在西雅圖附近的機場起飛,測驗內容為預先設計好的空中情境模擬,包含大坡度轉彎、觸地重飛等,途中穿越太平洋海岸線,當天會依據天氣狀況和其他影響因素調整航向;其中,測試過程將刻意觸發防失速系統(MCAS),因為737 MAX的防失速系統在2次事故中都發生故障。

波音公司在過去幾個月針對相關軟體、線路變更、文檔編制上都做了調整,在飛行模擬器中試飛數百小時,也自行進行多次實際彩排。若一切進行順利,聯邦航空總署需要批准新的飛行員訓練程序,波音737 MAX客機最快需等到9月方能復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