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幼稚園食物中毒增至102人 5幼童洗腎

南韓京畿道安山市幼稚園發生大腸桿菌所造成的食物中毒,至今已累計102人中鏢,並有5童接受洗腎。韓國兒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南韓京畿道安山市幼稚園發生大腸桿菌所造成的食物中毒,至今已累計102人中鏢,並有5童接受洗腎。韓國兒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0/06/26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京畿道安山市一處幼稚園,近來發生大腸桿菌所造成的食物中毒,至今已累計102人中鏢,其中15名學齡前幼童疑似患有溶血性尿毒綜合症,並有5童接受洗腎。

《韓國先驅報》報導,安山常綠樹衛生中心官員表示,溶血性尿毒綜合症是感染大腸桿菌後出現的腎衰竭疾病,對於兒童來說可能是致命的,還好目前這些患者病情都相當穩定,其中1名洗腎兒童已脫離了腎衰竭治療。

南韓乙支大學附屬醫院兒科傳染病專家指出,大多數罹患溶血性尿毒綜合症的兒童,在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後都能康復,但部分幼童可能會遭受長期的健康問題,而且如果腎臟的損傷是不可逆的,那麼患者可能需要接受腎臟移植,畢竟他們無法一直洗腎。

安山市幼稚園食物中毒事件,共有102人出現腹瀉、血便、嘔吐、頭暈和發燒等症狀,衛生單位已針對295名相關人等採集樣本,目前還有99人的結果尚待出爐,當局仍未掌握導致中毒的元凶到底是哪款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