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授權逮捕破壞雕像、紀念碑者 最重處10年徒刑

川普(Donald Trump)23日說已經授權聯邦政府逮捕任何破壞或摧毀任何紀念碑、雕像及其他聯邦政府財產者,最重可處以10年徒刑。圖為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造勢會畫面。(美聯社)

川普(Donald Trump)23日說已經授權聯邦政府逮捕任何破壞或摧毀任何紀念碑、雕像及其他聯邦政府財產者,最重可處以10年徒刑。圖為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造勢會畫面。(美聯社)

2020/06/23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3)日表示,他已經授權聯邦政府逮捕任何破壞或摧毀紀念碑、雕像及其他聯邦政府財產者,最重可處10年徒刑。

川普今日在推特發表上述言論,判刑將依據「退伍軍人紀念保護法」(Veteran's Memorial Preservation Act)或其他相關法律,並說該措施立即生效,而且可溯及既往,「沒有人可以例外!」

據外媒報導,在川普發布該推文前,共和黨阿肯色州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22日要求聯邦政府對拉倒摧毀美國歷史人物雕像的民眾採取行動。柯頓在寫給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信提到,「這幾週,暴力的群眾在全國各地汙損及拆毀雕像、紀念館及紀念碑。這些罪犯偽裝成示威者行使和平集會的合法權利,卻享有破壞公有或私有財產的權利」。

在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1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遭警察壓頸致死後,美國各地發起聲援佛洛伊德的活動,希望政府改善警察濫權、種族歧視等問題,由於美國國內為紀念美國內戰而豎立紀念碑,紀念碑多歌詠奴隸制及歐洲人對美洲原住民殖民成就,多起示威活動皆曾破壞相關雕像、紀念碑。

22日晚上,示威者曾試圖在白宮附近推倒美國前總統傑克遜(Andrew Jackson)雕像,警方後在拉斐爾廣場(Lafayette Square)以辣椒粉驅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