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被捕學生控香港警方性暴力 事後3度自殺未遂

香港一名17歲女學生今(22日)公開指控,被捕後曾遭到警方性暴力及言語侮辱。圖為2019年9月25日,香港沙田地鐵站的示威者欲逃離防暴警察。(路透資料照)

香港一名17歲女學生今(22日)公開指控,被捕後曾遭到警方性暴力及言語侮辱。圖為2019年9月25日,香港沙田地鐵站的示威者欲逃離防暴警察。(路透資料照)

2020/06/22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7歲女學生K(化名)於去年反送中運動中被捕,今天(22日)出席記者會指控,當時曾被女警多次抓胸,還有女警搜身時刻意將頭靠近她赤裸的胸部及下體,更以言語侮辱,她事後確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並曾3度自殺未遂。

綜合港媒報導,K於記者會上憶述,去年9月,她在沙田港鐵站被捕,期間遭女警數度「揸」(抓)胸,後來抵達沙田警署後,她曾6度要求致電家人和律師,但未獲理會。當時K還曾要求上廁所,起初不被理會,後來她指如廁是基本人權,女警卻冷笑回說現在她是「犯人」,所以她的自由是由警方決定。直到她被束線帶反綁逾1小時才被獲准去廁所,而且被女警全程直視。

後來,警方向K進行三級搜身,要求她先後脫去衣物,全身赤裸,K指稱,有女警在過程中將頭靠近她的胸部及下體,並以言語侮辱她,讓她感到羞恥及無尊嚴。

事後K確診PTSD,還曾3度自殺未遂。她指出,警方拿被捕人士發洩仇恨,以性暴力侵害被捕人,另外她也批評,警方從沒有為濫權濫暴負責,而她不會以當事人身分向警方投訴,因她害怕被警方再次拘捕。

曾指控遭警方性暴力對待的Stand with you創辦人吳傲雪指出,組織至今已收到近50名遭警暴的受害人求助,而受害人在事後均深受情緒困擾,部分人還因此患上精神疾病。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質疑,警方向未成年少女進行三級搜身的情況前所未見且無合理性,加上警方也未安排社工、家人或律師陪同三級搜身,情況荒謬,另也質疑社會福利署未就K的情況主動介入和提供支援,要求警方應尊重被捕人的合法權益,並促請社會福利署介入事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