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恐爆發 專家點名亞洲這幾個高風險國家

中國北京近期在新發地市場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當局也開始對民眾進行篩檢。(路透)

中國北京近期在新發地市場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當局也開始對民眾進行篩檢。(路透)

2020/06/21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期在新發地市場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這也使其他國家繃緊神經,面對未來可能到來的二波疫情。對此,有專家點名印度、南韓、日本等,是亞洲地區的高風險國家,專家認為,儘管各國政府已有一定程度的防疫經驗,但挑戰仍舊存在,須隨時保持警惕!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有不少亞洲國家在防疫上放寬限制,恢復部分經濟活動,包括日本、韓國在內。但這些國家直至上個月仍有新確診數字出現,雖然專家們認同各國政府已有應對疫情的經驗,但也指出挑戰仍存在著,應當保持警戒,並確保小規模的群聚感染能夠被有效控制,避免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亞太臨床微生物學與感染學會(APSCMI)會長坦比亞(Paul Ananth Tambyah)就表示,那些每天都還有通報數百甚至數千確診,且一直都有本土病例發生的國家,是最有機會爆發第二波疫情的。而坦比亞也點名目前疫情第四嚴重,截至今晚21時為止累積確診數41萬461人的印度,「儘管有人認為這是首波疫情的尾端,但這些國家可能存在著多條沒被切除的病毒傳播鏈」。

日本的疫情狀況也令各界擔憂,專家普遍認為有很高機率爆發二波疫情。日本傳染症協會會長立田和弘就指出,近期發生東京的確診病例,很多都與夜生活發達的地區有關。立田和弘也分析,夏季的傳播風險較低,預測可能在今年10月左右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

另外,南韓先前「新天地教會」風暴釀成大規模群聚感染,造成疫情嚴重擴散,近期又有首爾梨泰院夜店及大型醫院群聚感染狀況發生,截至今晚21時為止,南韓累積確診數字達1萬2421人。首爾大學兒童醫院退休教授李尚宗認為,南韓放寬社交距離限制的措施,讓病毒傳播變得更快、更廣泛,直到疫苗被普遍施打,或是60%以上人口有群體免疫力以前,第二波疫情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南韓衛生當局也警告疫情可能持續到夏季,首爾及其他地區可能會再發生群聚感染。

對於日後隨時可能發生的二波疫情,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公共衛生教授貝克(Michael Baker)表示,是否會發生二波疫情,取決於各國政府的策略,像紐西蘭非常謹慎的解封措施就沒有爆發新一波疫情。貝克也指出,戴口罩確實能降低傳播率,另外也有必要建立檢測、追蹤系統,認為良好的科學、領導,與快速應對疫情一樣重要;坦比亞也表示,若真的爆發二波疫情,政府應在發現病例的第一時間檢驗所有染疫風險者,實施追蹤、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