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幹?中共人大常委會明天開議 港版國安法被提上議程

香港民眾本月15日再集會,悼念反送中抗爭死亡的雨衣人,表達對當局血腥鎮壓的不滿。(彭博)

香港民眾本月15日再集會,悼念反送中抗爭死亡的雨衣人,表達對當局血腥鎮壓的不滿。(彭博)

2020/06/17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顧全球怒火,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將於6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據新華社的通稿,港版國安法被列入議程,要「增加加快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同時,計劃對民法典宣傳和普法工作等也作出安排。」

綜合媒體報導,港版國安法立法風聲傳出之際,就引爆香港民眾憤怒,上街抗議,美國即發表強烈聲明護香港,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揚言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凍結中共高官在美資產等,歐洲多國加入聲援譴責中共。

美國時間17日(台灣及北京時間都是18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將在夏威夷與中共政委、外事辦主任楊潔箎會面,雖然雙方低調,但外界認為,雙方會談重點之一將是香港問題,不過,昨天,新華社即發通稿,預告人大常委會的議程,從18日起的會議,將港版國安法列入議程。

中共人大常委會議程中,除了港版國安法之外,還有,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草案、檔案法修訂草案、人民武裝警察法修訂草案、振興農村等相關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