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獨聯盟召集人陳家駒 傳棄保逃往荷蘭

香港「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中央社資料照)

香港「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中央社資料照)

2020/06/10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使香港失去高度自治權,民主派、港獨人士恐將清算。港媒報導,傳香港「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本月初棄保潛逃,目前可能正在荷蘭。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去年6月10日因非法集結被捕,雖獲得保釋,但保釋期間每週都需到秀茂坪警署報到一次。本月4日,陳家駒沒有按時報到,後被發現他已搭乘當日荷蘭皇家航空班機,飛往阿姆斯特丹。

據港媒報導,陳家駒的消失早有端倪,因其臉書帳號及「學生獨立聯盟」的粉專原本幾乎每天都會更新,但從5月26日起突然停止更新,直到6日晚間才突然在個人帳號上傳了一段演員黃子華的表演影片,被認為是「安全抵達」後,故意上傳影片掩人耳目。

繼「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後,陳家駒是第3名棄保潛逃的港獨組織負責人,據說他曾表示會在海外成立「港獨」組織,而熟識陳家駒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在接受台灣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清楚陳家駒的去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