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洛伊德死亡案推動警務改革 法國警察逮捕犯人禁止「鎖喉」

法國警察未來在逮捕犯人時禁止用鎖喉技壓制犯人。(歐新社)

法國警察未來在逮捕犯人時禁止用鎖喉技壓制犯人。(歐新社)

2020/06/09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案所引起的抗議席捲歐美,各地都出現抗議活動,而近日美國各州警方紛紛開始禁用鎖喉壓頸等方式逮捕犯人,法國警方也跟進,未來法國警察在逮捕犯人時不能再使用「鎖喉」等頸部壓制技巧。

根據《CNN》報導,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在週一的記者會中宣布,法國警察在逮捕犯人時不能再使用鎖喉來壓制犯人,因為這種方法是利用對頸部或喉嚨施加壓力,來讓犯人被壓制在地,卡斯塔納表示,這種壓制方法過於危險,警察訓練時也不會再教導此壓制技巧。

卡斯塔納指出,法國警察並不是種族主義者,也不存在針對性暴力,同時也呼籲警方在執勤時一定要使用密錄器,尤其是在逮捕犯人的時候,而警員也有義務要露出他的警員編號。

針對上週在法國幾個主要城市發生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卡斯塔納表示,他聽見了群眾為了對抗仇恨的強烈呼喊,種族主義在法國社會及國家內沒有存在的空間,若是警察中有人被調查出確切的種族主義嫌疑者,都會被停職處分,卡斯塔納強調:「我希望我們國家對種族主義採取零容忍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