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中共打壓同胞仍遭整肅 新疆維族高官「違紀違法」被雙開

維族高官艾尼瓦爾‧吐爾遜被「雙開」,其曾於擔任喀什市長期間,大力支持中共壓制維族。圖為喀什市一景。(法新社)

維族高官艾尼瓦爾‧吐爾遜被「雙開」,其曾於擔任喀什市長期間,大力支持中共壓制維族。圖為喀什市一景。(法新社)

2020/06/08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被指控在新疆執行鐵腕統治,不但廣建「再教育營」搜捕維吾爾族人民,也嚴加限制維族傳統生活,部分維族官員奉承中共,成為加害者一員,不料仍無法逃離肅清的命運,維族高官艾尼瓦爾‧吐爾遜被以嚴重違紀違法為由遭到「雙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現年54歲的維吾爾族高官艾尼瓦爾‧吐爾遜1987年10月起擔任公職,199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接著一路高升至新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一職至今,其於2014年擔任喀什市長時,有22名維吾爾族被以「擾亂公共秩序和」及「非法講經」為由被判有罪,吐爾遜公開支持此判決,他稱:「新疆被宗教極端主義困擾,造成社會秩序被擾亂,恐怖主義意識形態滋生。」

不料為中共賣力效勞、打壓同胞的吐爾遜,在去年被當局指稱違紀展開調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8日宣布,「艾尼瓦爾·吐爾遜毫無理想信念,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拒不執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為其子大辦婚禮;在工作調動、職務晉升等方面為他人謀利;利用職權將本人及其親屬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他人報銷,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禮品、禮金;不正確履行職責,縱容、默許瞞報漏報工作數據;利用職務便利在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為謀取不正當利益,送給他人財物。」

中共官方批評其「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行賄等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嚴肅處理」,宣布開除艾尼瓦爾·吐爾遜黨籍及公職「雙開」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對於為中共打壓同胞的維族高官遭整肅,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曾表示,當局真正的用意是要藉此殺雞儆猴,震懾其他參與打壓維族的新疆官員不能有任何動搖,即便忠心耿耿,賣力效勞,仍不能獲得中央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