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蔓延英國 奴隸商雕像被推倒丟進河

英國奴隸商科爾斯頓雕像被抗議者推倒,並被丟到河中。(美聯社)

英國奴隸商科爾斯頓雕像被抗議者推倒,並被丟到河中。(美聯社)

2020/06/08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佛洛伊德案而起的抗議活動除了蔓延全美之外,歐美各國也紛紛出現抗議活動,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週日一場抗議活動中,一座17世紀英國奴隸商科爾斯頓(Edward Colston)的雕像被抗議者推倒丟入河中。

綜合外媒報導,科爾斯頓於1636年出生在布里斯托,除了是一名奴隸商之外,同時也是英國國會議員,他在經營奴隸買賣期間將8萬名非洲男女從非洲運到美洲及加勒比海,然而有許多人在漫長的航行過程中在環境惡劣的船艙中死亡。而這座科爾斯頓青銅雕像建於1895年,過去一直是「Black Lives Matter」抗議活動的焦點,近期一項要求將其拆除的請願書已獲得超過11000人連署。

由於佛洛伊德案使得「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在歐美蔓延,背後隱含奴隸買賣血淚的科爾斯頓雕像也成為抗議者的目標。抗議者將科爾斯頓雕像拉倒之後,以滾動雕像方式將雕像滾向河邊,最後眾人合力將雕像推入河中。

保守黨國會議員賈維德(Sajid Javid)指出,他從小在布里斯托長大,他也討厭科爾斯頓從奴隸買賣中獲利,但抗議者此舉涉及刑事損害,他強調:「如果布里斯托人想拆除雕像,應該要民主地進行,而不是用這種方式。」工黨議員阿多尼斯(Andrew Adonis)則說,英國在清除這類奴隸商及「帝國罪犯」的雕像做得太慢。

相關新聞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