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版「佛洛伊德之死」爆警民衝突 州長道歉、釋放逮捕者

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示威現場警民衝突不斷。(歐新社)

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示威現場警民衝突不斷。(歐新社)

2020/06/07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各地目前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發起示威活動,鄰國墨西哥也因為1名建築工人洛佩茲(Giovanni Lopez)在警方拘留期間死亡,引發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連日抗議活動。哈利斯科州(Jalisco)州長阿爾法羅(Enrique Alfaro)6日為示威活動的警民衝突道歉,並宣布將釋放所有被逮捕、拘留者。

《路透》報導,哈利斯科州州長阿爾法羅表示,5日在首府瓜達拉哈拉的「洛佩茲死亡案」抗議活動出現警察毆打示威者的事件,對此感到相當震驚。阿爾法羅提到,身為哈利斯科州居民和州長,衝突事件讓自己感到尷尬、困擾。他也宣布,4日被逮捕及5日被拘留的所有示威者都將被無罪釋放。

據報導,5日發生衝突,有十幾人在被武裝人員帶走後失蹤。阿爾法羅則表示,已下令對失蹤者進行搜索,並於6日晚間宣布全數尋獲。墨西哥男子洛佩茲上(5)月在哈利斯科州因未佩戴口罩,被警方逮捕,拘留期間離奇身亡。美國發生的「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再點燃墨西哥國內示威者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