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與佛洛伊德6歲愛女出面 伴侶淚:她沒了爸、想伸張正義

佛洛伊德的6歲女兒吉安娜(Gianna)擁抱母親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路透)

佛洛伊德的6歲女兒吉安娜(Gianna)擁抱母親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路透)

2020/06/03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被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跪壓頸脖,隨後不幸死亡,一波又一波反種族歧視示威抗議,在全美遍地開花。當地時間週二,佛洛伊德的6歲女兒吉安娜(Gianna)及其母親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一同出席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場記者會。華盛頓哽咽表示,她的女兒失去了1位好爸爸,想替佛洛伊德伸張正義。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表示,不論他人怎麼想,佛洛伊德都是好人,「我想替他伸張正義」,並指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他從德州搬到明尼阿波利斯,即便在很遠的地方,佛洛伊德也很關心寶貝女兒。

當母親哭著發表談話時,吉安娜不時張著一雙水汪汪大眼四處打量,一臉懵懵懂懂的模樣,令人看了覺得心疼。

華盛頓指出,起初她不曉得該如何告訴女兒佛洛伊德的死訊,沒多久吉安娜便問到,為何電視上的人一直在叫爸爸的名字,然後想知道其死因,「我唯一能說的,是他無法呼吸」。

華盛頓感慨,吉安娜沒了爸爸,佛洛伊德再也來不及參與愛女的成長過程,但他們的女兒將以一生的成就懷念佛洛伊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