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歧視抗爭擴散全球 巴黎也暴動警方強勢驅離

反種族歧視抗爭遍地開花,但在法國巴黎也變調成暴動,抗爭者在街頭縱火、製造路障。(美聯社)

反種族歧視抗爭遍地開花,但在法國巴黎也變調成暴動,抗爭者在街頭縱火、製造路障。(美聯社)

2020/06/0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點燃全美怒火,現在反歧視抗爭延燒至歐洲、紐澳地區,示威者紛紛走上街頭,呼籲勿漠視種族歧視問題。不過,示威活動在法國巴黎也變調,抗爭者在多處放火、製造路障,警方也出動催淚彈驅離群眾,警民爆發衝突,對立升溫。

綜合外媒報導,「佛洛伊德之死」帶來的影響持續擴大,反歧視、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的怒火延燒至法國,馬賽、里昂和里爾等大城市紛紛響應,而首都巴黎也有民眾號召在當地時間2日晚上走上街頭,但巴黎警察局立即以「疫情期間不得群聚」為由禁止示威活動,但當晚仍有超過2萬人湧入巴黎街頭抗議,警方也出動防暴警察,防止事態失控。

但在晚間9時30分左右,環城大道 (Boulevard Périphérique)附近傳出火警,示威活動也開始變調,抗爭者開始在巴黎街頭放火、製造路障,並向防暴警察扔擲物品,多家商店緊急關閉。警方見狀也以催淚彈、開槍示警等強硬手段驅離示威者,局勢緊張,南部的城市馬賽也傳暴動。

法國的抗議活動相比其他國家更為激烈,因在2016年7月巴黎也發生一名24歲的非裔男子特拉奧雷(Adama Traore)疑被警方暴力執法,不幸喪命的事件,而官方說詞模糊,至今仍未給予家屬明確的交代。因此,「佛洛伊德之死」再次引發法國民眾對於暴力執法、種族歧視的不滿,也讓特拉奧雷的支持者走上街頭,希望法國官方正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