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放心了嗎?普篩990萬人 中國武漢官方:一個確診都沒有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上月中旬針對全市民眾,展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檢測。(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上月中旬針對全市民眾,展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檢測。(法新社)

2020/06/02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上月中旬宣布針對全市展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檢測,當局今(2)日表示,已完成近990萬人集中核酸檢測,沒有發現確診病例,但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人。

綜合外媒報導,湖北省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今下午在記者會宣布武漢市普篩的情況,當局稱,自5月14日0時至6月1日24時,武漢市已檢測989萬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為0.303/萬。

當局對無症狀感染者和1174名密切接觸者都採取醫學隔離觀察。官方表示,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都為陰性,稱這些無症狀病例沒有傳染性。

中國官方:300無症狀病例不計入確診數

中國官方的確診病例數,並未把感染武肺病毒但沒出現症狀的無症狀病例納入計算。

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亞波說,普篩結果表明,「武漢已是一座健康和安全的城市」,可以「讓全國人民放心、讓武漢人民安心」。據他表示,這次普篩共支出約人民幣9億元(約新台幣37億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