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暴動》警察催淚彈開道! 川普步行至「總統教堂」致意

美國總統川普1日特別步行到聖約翰教堂致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日特別步行到聖約翰教堂致意。(路透)

2020/06/02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引發全美暴動,白宮附近擁有200多年歷史的聖公會聖約翰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5月31日遭人縱火破壞,美國總統川普1日特別步行到該教堂致意。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譴責暴動是「國內恐怖行徑」,強調若有首長拒絕採取行動,他將派遣軍隊介入。川普講話結束後,沒有接受媒體提問,而是直接徒步前往聖約翰教堂。歷任美國總統都會到這裡聖約翰教堂做禮拜,所以又被稱作「總統教堂」。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在白宮講話的同時,警方發射催淚彈、閃光彈、橡膠子彈,試圖驅離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示威群眾,將原先的示威民眾後推一個街區,讓川普得能安全前往教堂。

川普講話後,徒步穿過拉法葉公園到達聖約翰教堂,他獨自一人站在攝影機前,手拿著黑色聖經對著媒體說,「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國家,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正在強勢回歸。」過了幾分鐘後,川普又回到白宮。

華府教區主教布德(Mariann Budde)對川普造訪教堂的行為感到「憤怒」,她說沒有同意總統訪問聖約翰教堂,指川普在教堂停留期間沒有作禱告,總統在否認國家有色人的痛苦和神聖價值,「我們遵循耶穌和他的愛的方式,我們與這位總統的煽動性語言保持距離。」

川普在聖約翰教堂前舉起黑色聖經。(法新社)

川普在聖約翰教堂前舉起黑色聖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