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拒送中!中國「第3號紅通人物」遭引渡美國受審

中國前高官喬建軍。(擷取自微博)

中國前高官喬建軍。(擷取自微博)

2020/06/02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的中共前高官喬建軍攜鉅款潛逃瑞典後被捕,瑞典當局多次拒絕中方引渡請求,近日已將喬正式引渡至美國洛杉磯接受司法起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司法部今日發布聲明指出,56歲的喬建軍已被引渡至美國洛杉磯,上週末遭到當局羈押,據稱,喬建軍在當地時間週一下午首次出庭,目前面臨洗錢與移民詐欺等指控。

報導指出,喬建軍在1998年至2011年期間涉嫌利用中國、香港及新加坡的銀行體系洗錢數百萬美元(估上億元台幣),後再攜贓款潛逃海外,被北京當局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通令」,位列中國100名經濟犯罪外逃嫌犯名單的第3號人物,是中方打擊公職人員的「天網」海外行動的重點鎖定人物。

據稱,喬建軍現被控密謀移民詐欺、國際運輸贓款、串謀洗錢,以及使用犯罪所得從事金融交易,如果所有罪名均被判決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5年監禁。

值得一提的是,喬建軍在瑞典落網後,中國政府屢次要求瑞典當局將其遣返回中,惟瑞典方面一再拒絕,如今喬建軍遭正式引渡美國受審,中方後續反應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