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多城宵禁、警察遭攻擊 24州已部署逾1.7萬國民兵(不斷更新)

美國已有24個州級行政區部署國民兵,人數多達17000人。(美聯社)

美國已有24個州級行政區部署國民兵,人數多達17000人。(美聯社)

2020/06/02 23:13

首次上稿:07:26
更新時間: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美多座城市因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引起多起暴動,週日晚間全美有多座城市實施宵禁,並有包括華盛頓特區在內的24個州級行政區已部署國民兵,人數多達17000人,人數已相當於部署於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的現役美軍部隊。

綜合美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實施宵禁的城市有加州洛杉磯郡、舊金山、聖荷西;科羅拉多州丹佛;華盛頓特區;阿拉巴馬州伯明罕;佛州邁阿密、奧蘭多;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伊利諾州芝加哥;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愛荷華州史考特郡、波爾克郡;密西根州底特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亞波里斯、聖保羅;紐約州紐約市;紐澤西州大西洋城;北卡羅來納州羅里市;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德州沃思堡 ;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威斯康辛州麥迪遜。亞歷桑那州則是全州宵禁一週。

目前包括華盛頓特區在內,共有24個州級行政區部署國民兵,協助當地警方執法、進行交通管制、應對暴動甚至是協助消防隊滅火,部署地包括亞利桑那州、阿拉斯加州、加州、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德州、猶他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威斯康辛州。

【06/02 22:57】美國種族抗爭延燒 聯合國人權專員:長期不平等所致
美國種族抗爭延燒,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2)日表示,這凸顯出有色人種長期遭受警察暴力威脅,且在健康、教育及就業等各方面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

【06/02 22:10】美國仇警情緒高漲? 紐約警遭惡意撞飛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引起社會譁然,全美多座城市因此引發多起示威,甚至演變成暴動,仇警情緒高漲,紐約街頭今天(2日)更發生有警察遭汽車撞飛,讓人不免與這次佛洛伊德案作聯想。

【06/02 22:00】愛荷華示威變暴動釀2死 警巡邏遭伏擊1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爆的暴動持續在全美各地延燒,其中,愛荷華州(Iowa)在近期示威活動的混亂中造成2名示威者死亡,另外也有3名警察在巡邏時遭到匪徒開槍襲擊,造成一名警察受傷。

【06/02 21:34】雪梨數千人上街抗議警暴 籲結束澳洲白人至上、種族主義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全美怒火,甚至延燒到其他國家,澳洲雪梨今(2)日也出現數千民眾上街抗議,希望結束澳洲的「白人至上、種族主義及警察暴力」。

【06/02 20:16】催淚彈炸傷!男大生右眼失明 警辯稱:是他想撿起來回丟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被白人警察壓頸身亡,各州爆發大型示威、暴動。有一名21歲的男大生聲稱在示威中遭催淚瓦斯罐擊中臉部,右眼因此失明;但警方辯稱,當時男大生應是想撿起瓦斯罐回丟給警察,才會在面前爆炸。

【06/02 17:07】反歧視抗爭擴大 荷、法、加接連爆發示威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案點燃群眾怒火,抗議聲浪在全美多處掀起,甚至延續到了國外,近幾日,尼德蘭(荷蘭)、法國等地也出現示威活動,跨膚色、跨國籍示威者紛紛手舉標語,呼籲勿坐視種族歧視而不理。

【06/02 15:16】美警察局長率警單膝下跪 以團結化解衝突
美國佛洛伊德案引發全國性示威,肯塔基州萊辛頓的警察局長與警員向示威者單膝下跪、一同祈禱,甚至擁抱彼此,團結和解的畫面發人深省。

【06/02 14:33】佛洛伊德遭警壓脖後身亡 葬禮費用拳王梅威瑟買單
拳王梅威瑟的公司執行長艾勒比(Leonard Ellerbe)表示,梅威瑟親自聯繫佛洛依德的家屬,並將負責佛洛伊德的葬禮與其他花費。

【06/02 13:59】全美多地實施宵禁 加州雙城已有數十人違反被捕
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在全美引發多起示威遊行,甚至演變成暴動,多座城市1日實施宵禁,在加州的洛杉磯和奧克蘭,已經有數十人因違反宵禁被警方逮捕。

【06/02 13:58】川普以「派遣美軍」要求各州平亂 民主黨州長齊聲說不
川普稍早要求各州州長動用國民兵鎮壓暴力,揚言若有首長拒絕採取行動,將派遣軍隊介入,但多名民主黨籍州長都「不理川普」,並批評川普此舉造成社會分裂。

【06/02 11:35】美警害死非裔男 馬刺教頭嗆川普:無腦、躲在白宮的懦夫
馬刺教練帕波維奇怒批川普出事後一直躲著,根本是躲在白宮地下室的懦夫,並強調現在的情況白人更需要挺身而出,表明不能容忍警察暴力及種族主義這類行為。

【06/02 11:33】恐有更多黑人面臨警察暴力 魔術強森:我們受夠了!
魔術強森強調,如果佛洛伊德遭遇這種情況,那麼他的兩個兒子及更多黑人也可能遭遇同樣的事,「所以我們對此受夠了,必須停止這一切」。

【06/02 11:06】警察催淚彈開道! 川普步行至「總統教堂」致意
白宮附近擁有200多年歷史的聖公會聖約翰教堂5月31日遭人縱火破壞,美國總統川普1日特別步行到該教堂致意。川普在白宮講話的同時,警方發射催淚彈、閃光彈、橡膠子彈,試圖驅離白宮對街拉法葉公園的示威群眾,讓川普得能安全前往教堂。

【06/02 11:02】宵禁實施前 曼哈頓多間商店遭破窗洗劫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抗議潮蔓延全美,甚至演變為多起破壞公物、洗劫商家的事件,迫使多個州政府實施宵禁。但就在宵禁令生效前,紐約曼哈頓多間商店遭人破窗洗劫。

【06/02 10:33】維州示威群眾試圖推倒雕像 遭警方射催淚彈驅離
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奇蒙週一聚集大批抗議群眾,其中有部分人士試圖將紀念碑大道的一座雕像推倒,警方為此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

【06/02 09:52】警暴現場悼亡兄 佛洛伊德弟:暴力破壞不會讓我哥復活
佛洛伊德胞弟泰倫斯(Terrence Floyd)於當地時間1日至事發現場獻花向哥哥致意,同時希望部分示威者停止暴力行為,望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06/02 08:39】肯塔基州男子遭警誤擊死亡 警高層因警員未戴密錄器遭開除
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針對此案調查時發現,參與交火的警員並沒有配戴密錄器,造成還原案發現場的難度提升,路易維爾地鐵警局局長康拉德因此遭解職。

【06/02 08:07】全美示威潮 川普被爆斥地方像蠢蛋「為何不逮捕」
川普被媒體爆出在私下的會議要求地方政府硬起來,否則「看起來就會像個蠢蛋」。

【06/02 07:42】若地方首長不採取行動 川普示警:我會派美軍鎮壓
川普要求各州州長動用國民兵鎮壓暴力行為,並強調若有首長拒絕採取行動,他將派遣軍隊介入。

【06/02 06:59】華府成為示威熱點 傳現役美軍已部署至華府
軍事官員透露,目前有一批約為200至250人組成的現役美軍單位正進入華府,預計在週一晚間進行部署。

【06/02 06:53】獨立驗屍報告打臉官方! 佛洛伊德死於窒息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家屬1日公布的獨立驗屍報告,顯示警察壓在他背部及頸部,導致他窒息而死,和先前官方指佛洛伊德死於心臟疾病,且體內可能含有毒物的說法截然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