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示威變調 美官員調查極端主義團體、境外假消息

美國暴力示威延燒全國,美官員表示將調查極端主義團體、網路假消息。(美聯社)

美國暴力示威延燒全國,美官員表示將調查極端主義團體、網路假消息。(美聯社)

2020/06/01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方執法過當致死,引發全美各地抗議,和平示威卻逐漸轉變為暴動。美國官員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極端主義團體是否滲透各地的抗議活動,向和平示威者煽動暴力,同時也將調查是否有外國勢力在網路散布假消息。

《美聯社》報導,聲援「佛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活動蔓延全美各地,聯邦執法人員堅稱,極左翼組織正在煽動暴力。追蹤極端主義團體的專家也表示,目前報告顯示到極右翼人士正在行動的證據。調查人員目前也在追蹤網路干涉情況,調查是否有境外勢力介入。

政府官員表示,目前觀察發現過去1個月內社群媒體帳號激增,其中多數帳號追蹤者不到200人,這也被認為是散布假訊息的標準模式。官員表示,這些新建立的帳號,在社群網站上張貼關於示威的影像、警察實施暴行的資訊以及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訊息,這些內容被認為是在煽動政治分歧的緊張局勢。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週日表示,隨著執法部門準備前往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和聖保羅(St. Paul),州政府卻受到網路攻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等人則將示威行動歸咎於極左派人士「反法西斯者」(Antifa),川普更多次威脅要將「反法西斯者」列為恐怖組織。

沙爾瓦瑞金納大學(Salve Regina University)國際關係與公共政策中心主任盧德斯(James Ludes)表示,美國的種族問題是外國勢力挑撥的絕好機會。研究外國假消息策略的盧德斯指出,這些行動的特性之一是利用現有的問題,而非創造新的問題。

2016年臉書上就曾出現「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粉絲專頁,想挑起美國社會對立情緒,後來證實是俄羅斯勢力在背後操控,試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根據紐約警察局情報和反恐副專員米勒(John Miller)表示,在紐約示威行動開始前,已有無政府主義組織開始募集保釋金資金,招募醫療人員已與警方進行暴力衝突,並計畫瞄準高階商店。米勒表示,自5月28日以來,紐約警察局已逮捕786名與示威活動有關的人,其中七分之一根本不是紐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