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紅眼?美鎮暴警直接朝記者、鏡頭開槍驅離

美國多地發生暴動,當局派出鎮暴警壓制。(法新社)

美國多地發生暴動,當局派出鎮暴警壓制。(法新社)

2020/05/30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以膝蓋壓制頸部導致身亡,引發美輿論群情激憤,抗議活動如今演變為暴力、破壞事件。然而,不僅示威群眾行為過激,警方在執法時也屢現爭議,有記者在採訪過程中,竟直接遭警開槍攻擊,所幸僅是胡椒彈,沒有造成太大傷害。

《NBC》位於肯塔基路易斯維爾的電視台《WAVE》,女記者羅斯特(Kaitlin Rust)在現場採訪示威活動時,竟遭到警方攻擊。畫面中可以看到,羅斯特的位置在鎮暴警後方,沒想到才往前走了幾步,一名鎮暴警突然朝她射擊,羅斯特當場放聲大叫,攝影棚內的主播急著詢問「你還好嗎?」

羅斯特驚呼自己被射中,但僅是胡椒彈,因此沒有大礙,不過該名警察並未作罷,直接瞄準攝影鏡頭再度開槍,這讓主播質疑「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他們在攻擊我們的組員」。

羅斯特後來提到,警方要求他們離開現場,但他們一直都待在劃定的封鎖線外,主播也不解地說,「你已經待在他們指定的地點了,我不懂你們做錯了什麼。」

警方爭議不只一樁,昨日《CNN》一名非裔記者在抗爭現場連線報導時,遭畫面後方的鎮暴警察盯上,儘管新聞團隊有向警方表達身分,卻還是全被上銬逮捕拘留,播報也被迫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