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警壓制非裔男致死 膝蓋壓頸部被多數警局禁止

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執法嚴重失當案引起外界猛烈抗議。(歐新社)

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執法嚴重失當案引起外界猛烈抗議。(歐新社)

2020/05/29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近日爆發執法嚴重失當案,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以膝蓋重壓頸部致死,壓制方式引起外界質疑。美媒指出,這種壓制方式在主要的大都市警察部門都被禁止,明尼亞波利斯卻允許實施,專家直言,這種方式危險且沒有必要。

《CNN》報導,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副教授斯陶頓(Seth Stoughton)指出,膝蓋壓至頸部潛在的危險性包括窒息以及頸椎骨折。明尼亞波利斯警方允許警員用兩種限制頸部的方式,包括用手部或腿部輕壓對方頸部,但不至於窒息,或是施加足夠壓力讓對方失去意識,但不能殺人,只有在對方抵抗逮捕且無法以其他方式逮捕時才得以實施。

報導指出,蒙哥馬利警局局長普魯特(Sonia Pruitt)說明,該白人警察使用的壓制方式與警方訓練不符,她自己在幾年前詢問其他警察單位,是否教導膝蓋壓制頸部的壓制方式,因為她發現非裔嫌犯常被以這樣制服,而多數警察都否認接受此種方式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