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男遭警壓頸致死引爆眾怒 美明尼蘇達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抗議活動現已越演越烈。(路透)

當地抗議活動現已越演越烈。(路透)

2020/05/29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近日爆發執法嚴重失當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以膝蓋重壓頸部致死,事件引發眾怒,當地近日接連爆發暴力示威,稍早還傳出警局遭抗議者燒毀,該州州長今日頒布和平時期緊急狀態命令,出動國民兵維持秩序。

對警方嚴重不滿的非裔民眾與同情者搗毀警局洩恨。(歐新社)

對警方嚴重不滿的非裔民眾與同情者搗毀警局洩恨。(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在當地時間週四(28日)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在聲明中指出,當地抗議示威活動現已演變成搶掠、暴力與縱火的行為,已有多名執法者在衝突中受傷,也有許多商家被砸毀,其中不乏非裔人士開設之店鋪。

遍地火光的景象遍布明尼亞波利斯街頭。(美聯社)

遍地火光的景象遍布明尼亞波利斯街頭。(美聯社)

沃爾茲進一步表示,佛洛伊德之死應促成整個體制的改變,而非導致更多的死傷與毀壞,他強調,目前是重建的緊要關頭,「重建這座城市、重建司法系統,並重建執法人員與受其保護的平民之間的關係」。

本案週二發生後引爆輿論怒火,事件迅速上升至全美層級,各界名人紛紛出聲譴責與哀悼,當地更爆發激烈的抗議行動,要求正義的聲浪現已蔓延整個明尼蘇達州,當地警局稍早傳出遭憤怒的民眾包圍並燒毀,有的店家則遭掠奪,部分執法人員與抗議者也在對抗中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