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2名疑似MIS-C病例康復 待釐清是否感染病毒

昨日南韓傳出有2名兒童身上出現新型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疑似症狀;今天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這2例病例都已康復。示意圖,非罹病患者。(歐新社)

昨日南韓傳出有2名兒童身上出現新型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疑似症狀;今天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這2例病例都已康復。示意圖,非罹病患者。(歐新社)

2020/05/27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現的新型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昨日(5月26日)南韓傳出有2名兒童身上出現疑似症狀;今天(5月27日)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這2例病例都已康復,其中一例更已出院,不過後續仍將詳細調查是否感染過武肺病毒。

根據《韓聯社》報導,昨日(26日)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首府首爾地區出現2例疑似MIS-C的病例,患者分別為11歲的男童與4歲的女童;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指出,目前11歲男童已經康復出院,經調查後發現該病例在今年1至3月曾到訪菲律賓。

不過這2例病例經檢疫後呈現陰性,但仍將持續針對這2例進行後續分析,調查是否感染過武肺病毒。

目前「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僅出現在歐美地區,其臨床實驗顯示MIS-C的症狀類似川崎氏病(Kawasaki disease),嚴重甚至可能致命;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認為MIS-C與武肺病毒有關,並一度以為只會出現在兒童身上,但近期美國也有20歲左右的青年罹患MIS-C推翻了這一說法,也由於僅在歐美地區出現,而武漢肺炎的爆發地中國與鄰近的日本、南韓與台灣等亞洲國家尚未出現確診案例,有學者認為MIS-C可能與基因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