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witter認證 川普發文被標籤為「不實訊息」

美總統川普是推特愛用者。(路透)

美總統川普是推特愛用者。(路透)

2020/05/27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來不假辭色,也因此時常爆出爭議或不實言論。隨著全球嚴防假訊息在網路上流竄,不少媒體、社群網站紛紛推出事實查核功能,如今就連川普的推特發文也被貼上標籤,提醒大眾川普所說的資訊為「不實訊息」。

川普愛用推特成癡,一天發、推文次數可超過10次以上。他今日的一組推文為談論郵寄投票措施,痛批「沒有任何一種方式能讓郵寄投票免於走向大規模詐騙,郵箱會遭竊取,選票會被造假,甚至是非法印製和偽造簽名。」

與其它推文不同的是,這組貼文的下方出現一個大大的驚嘆號,並寫著「獲取郵寄投票事實」。點擊後連結至一篇短文,標題寫道「川普聲稱郵寄投票會導致作票並未證實」,內容則說,「在週二,總統川普發表了一系列關於郵寄投票有潛在的作票風險。據《CNN》和《華盛頓郵票》報導,專家表示郵寄投票與作票之間的關聯微乎其微。」

Twitter最近也宣布有關於打擊假消息的新政策,並在本月11日宣布任命前Google副總裁,且被稱為「Google AI大神」的李飛飛擔任董事會獨立董事,外界評論推特有意藉AI之力,加強監測、管理平台上的假新聞。

川普推特發文遭官方標註為不實訊息。(圖片取自川普推特)

川普推特發文遭官方標註為不實訊息。(圖片取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