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神秘兒童疾病隨武肺病毒出現 南韓出現2疑似病例

近期歐美有數百起伴隨武漢肺炎出現的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南韓在今日(5月26日)也出現2例疑似個案,若是真的確診,可能將是亞洲第一起MIS-C確診案例。示意圖。(法新社)

近期歐美有數百起伴隨武漢肺炎出現的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南韓在今日(5月26日)也出現2例疑似個案,若是真的確診,可能將是亞洲第一起MIS-C確診案例。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26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歐美有數百起伴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現的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南韓在今日(5月26日)也出現2例疑似個案,若是真的確診,可能將是亞洲第一起MIS-C確診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今日(26日)通報,南韓首府首爾出現2例疑似MIS-C病例,患者分別為10歲以上與以下各1例,2人經過疫檢確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而10歲以下病例確定不符合MIS-C的發病徵兆,但防疫機構仍將進行全面調查。

神秘疾病「兒童多重炎症綜合症」(MIS-C)首度在4月下旬於英國出現,而5月初也在美國紐約出現病例,症狀類似川崎氏病(Kawasaki disease),會發生全身血管腫脹,並導致極度疼痛,也常會出現武漢肺炎的初期症狀,嚴重者可能喪命;依照目前的病例分析,多數罹患MIS-C的兒童患者會出現連續數天38度或以上的高燒、躁動或活動力下降、上吐下瀉、皮疹與眼睛充血。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認為MIS-C與新冠病毒有關,一度認為只會出現在兒童身上,但美國最近也有20歲左右的成年人出現類似症狀,且與兒童身上出現類似川崎氏病的症狀不同,青少年、成年的患者症狀更加嚴重,更出現心臟和其他器官的嚴重炎症反應;目前MIS-C只出現在歐美地區,反而武漢肺炎爆發地中國與鄰近的日本、南韓與台灣等亞洲國家尚未出現確診案例,有學者認為MIS-C可能與基因有關,不過若南韓的疑似案例最終確診,可能會是亞洲首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