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港人怒吼 栗戰書:「港版國安法」一定會完成立法

栗戰書(見圖)被視為習近平最信任的心腹之一。(法新社資料照)

栗戰書(見圖)被視為習近平最信任的心腹之一。(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5 18:35

首次上稿 16:04
更新時間 18: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家安全法,引發港人怒火,更讓不少人憂心一國兩制體系名存實亡。不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心腹、人大委員長栗戰書25日強調,港版國安法一定會完成立法!

人大會議25日上午對港版國安法進行審議,栗戰書下午在大會報告中強調,在人大代表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一定能夠順利完成這一重要立法任務」。

栗戰書還說,此次大會同時審議通過「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他也提到會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栗戰書談及「九二共識」,是今年「兩會」文件首度提到「九二共識」。

今年中國全國「兩會」開幕以來,無論是廿一日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進行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還是廿二日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都沒有提到「九二共識」,連日來受到外界討論。 中國官方把「九二共識」字樣,放在關注度相對不高的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涉台部分中,其中用意尚待 推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