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畫通?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王丹:正中港人下懷

王丹認為,中共的鎮壓只會激起港人更強烈的反抗。(歐新社)

王丹認為,中共的鎮壓只會激起港人更強烈的反抗。(歐新社)

2020/05/22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預告推動《港版國安法》,此舉引起香港內部和國際社會不安,認為一國兩制將蕩然無存。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提出另類觀點,認為中共主動出手反而正中港人下懷,因為只要鎮壓越多,香港的國際關注程度便居高不下,這也是港人的自保之道。

王丹在臉書上指出,依照中共的專制本性而言,推港版國安法是意料中的事情,藉由升高對港鎮壓力度,既能完全收服香港,用能夠藉此轉移國內壓力,中共自認是「一石二鳥」。

但王丹認為,港版國安法「其實無非是再次暴露了習近平的愚蠢」,因為香港抗爭者就是要和中共玉石俱焚,「你現在要來焚香港,其實正中港人下懷」,只要鎮壓越多,香港的國際化程度就會越高,其特殊地位反而不斷彰顯,「香港問題國際化,是港人自保之道,通過升高對抗才能進一步國際化,這一點港人比習近平聰明多了。」

王丹表示,港人固然會付出一些代價,但相信他們已有共識且做好心理準備,中共的做法不可能壓制得了香港,反倒會讓港人抗爭更加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