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用逾30年的Type 89汰換了!日防衛省公佈新型突擊步槍

日本防衛省週一(18日)在東京新宿區公佈最新型豐和Type 20突擊步槍,具有更高防水性及耐腐蝕性,將取代原先地面自衛隊成員使用的Type 89突擊步槍,圖為Type 20。(美聯社)

日本防衛省週一(18日)在東京新宿區公佈最新型豐和Type 20突擊步槍,具有更高防水性及耐腐蝕性,將取代原先地面自衛隊成員使用的Type 89突擊步槍,圖為Type 20。(美聯社)

2020/05/20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逾30年首次,日本防衛省終於要為地面自衛隊(GSDF)配備新型突擊步槍。預計新型突擊步槍豐和Type 20將有更高的防水性及耐腐蝕性,有利於日本陸軍進行兩棲作戰,推估每把要價2600美元(約新台幣7萬8000元),除突擊步槍外,也會換掉使用近40年的手槍。

《Defence Blog》報導,日本防衛省週一(18日)在東京新宿區公佈最新型豐和Type 20突擊步槍,預計將取代原先地面自衛隊成員所使用的豐和89式5.56毫米突擊步槍(Type 89),是地面自衛隊成員31年來首次獲得新型突擊武器。

《Defence Blog》引述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Type 20將由豐和製造,完全在日本本土生產。根據日本2019-20軍事年度預算推估,預計每支新型突擊步槍成本將近2600美元(約新台幣7萬8000元),而目前日本陸軍約有15萬名現役人員,對步槍有很高要求。

對於地面自衛隊來說,這是自1989年以來第一次獲得新型突擊步槍,亦是1982年來第一次更換手槍。新款突擊步槍的設計具有更高的防水性和耐腐蝕性,將用於兩棲作戰,日本從鹿兒島縣的大隅群島(Osumi)至沖繩與那國島(Yonagunijima)綿延近1200公里,更換新型突擊步槍後,日本在此區域將有更高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