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官方稱僅29死 達吉斯坦求助:已657死

俄國達吉斯坦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神職人員描述情況已是「災難」等級,總統普廷18日被迫親自介入。(美聯社)

俄國達吉斯坦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神職人員描述情況已是「災難」等級,總統普廷18日被迫親自介入。(美聯社)

2020/05/19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當地神職人員描述情況已是「災難」等級,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8日被迫親自介入。

《法新社》報導,達吉斯坦是俄國聯邦主體之一,過去幾天,陸續有人盛傳,這個位在山區且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地區,死亡人數急遽增加、醫院也不堪重負,還有當地醫護人員在社群媒體上求援。

達吉斯坦的最高神職人員阿卜杜拉耶夫(Mufti Akhmad Abdulayev)將情況描述為可怕,並向克里姆林宮求助。他週一通過視訊告訴普廷,「這場災難的規模迫使我們像您求救...請關注達吉斯坦。」

當地衛生部門負責人加其布拉吉莫夫(Dzhamaludin Gadzhiibragimov)表示,這個地區已有657人死於「肺炎」,其中包括40名醫護人員。

然而,根據俄國官方的武漢肺炎統計的區域資料,截至18日,人口290萬的達吉斯坦,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只有29人。

批評者指責俄國當局對武肺危機輕描淡寫,且操縱相關數據,把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死因歸於社區型肺炎或其他病症。

當地醫療人員表示,他們缺乏防護裝備和檢測工具。阿卜杜拉耶夫說,許多感染者在家中死亡,之後在大規模傳統喪禮中下葬,並沒有被計入疫情死亡病例中。

普廷答應會向達吉斯坦提供援助,並要求居民不要聚集慶祝開齋節。他在視訊會議上說,「達吉斯坦共和國的情勢十分複雜,需要採取及他緊急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