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南海禁漁令! 越南:毫無法律價值 漁民可繼續捕魚

中國近日宣布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頒布季節性禁魚令,越南對此抗議中國的侵權行為,更要求地方政府加強對漁民的保護和監管。(彭博資料照)

中國近日宣布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頒布季節性禁魚令,越南對此抗議中國的侵權行為,更要求地方政府加強對漁民的保護和監管。(彭博資料照)

2020/05/19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宣布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設立西沙區與南沙區,並在該地區頒布季節性禁漁令。對此,同樣對南海聲稱有主權的越南,指這項規定對越南主權下的海域沒有法律價值,不僅抗議中國的侵權行為,更要求地方政府加強對漁民的保護和監管。

《美國之音》 報導,在中國企圖對有爭議的南海的捕魚進行限制後,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上週通告地方政府,告訴他們要告知漁民有關中國的「無效」禁漁令,並鼓勵漁民在越南領海範圍內堅持正常生產。

報導提到,越南拒絕了中國5月1日至8月16日在南海實施的季節性禁漁令,越南訊息通信部官方新聞網站「越南網」的一篇報導稱,各省市人民委員會應當指導職能機構加強對海上漁船捕撈活動的管理和監督。

越南漁業協會主席阮越尚也要求政府保護當地漁民,反對中國企圖實施夏季禁漁令,指這項規定對越南主權下的海域沒有法律價值,越南漁民完全有權在其主權下的海域捕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