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亞馬遜雨林也淪陷 巴西醫護飛機後送原民重症患者

圖為巴西醫護人員轉移亞馬遜雨林原住民部落重症武漢肺炎患者情況。(路透)

圖為巴西醫護人員轉移亞馬遜雨林原住民部落重症武漢肺炎患者情況。(路透)

2020/05/19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原先疫情嚴重的日本及歐洲多國漸現平緩趨勢,但巴西境內疫情卻越來越嚴峻;疫情在亞馬遜雨林內蔓延,連當地原住民族都遭殃,醫護只能靠飛機轉移重症原住民患者至當地少數有加護病房的醫療單位接受治療。

根據《路透》報導,巴西原住民特別衛生部(Sesai)週一統計指出,至少有23名原住民死於武漢肺炎,患者多屬於偏遠部落,其中有11名患者住在與哥倫比亞和秘魯接壤的亞馬遜河上游區域。

亞馬遜州(State of Amazonas)首府馬瑙斯(Manaus)擁有當地部分設有加護病房的醫院,原住民患者將送往至當地接受治療。兒科醫師羅德里格斯(Edson Santos Rodrigues)在後送醫療機上服務,他透露,當地武漢肺炎患者數量不斷增加,越來越多飛機被投入後送工作,「這是挽救患者性命的最後機會」。

但受到當地條件影響,後送工作充滿挑戰,羅德里格斯補充,因為飛機無法在夜間無燈光的偏遠機場降落,導致偶而出現醫護無法及時趕到的窘境。

同樣協助進行醫療轉移工作的醫師塞奎拉(Daniel Siqueira)則表示,武漢肺炎可能已經在城市傳開,但在偏遠地區,疫情更為嚴重,「各城市必須阻止病毒傳播到部落地區,否則還會有更多人死亡」。

然而,即便將患者成功後送至都市,恐怕也將面臨無醫療資源可用的窘境;據巴西原住民人民協會(APIB)計算,共計540例確診病例,分別來自40個原住民族部落,其中約有四分之三位在亞馬遜地區,這讓馬瑙斯成為巴西第一個用光加護病床的城市。

截至目前,巴西境內確診病例數來到25萬5368例,死亡病例數共有1萬6853例,現為美國、俄羅斯之後確診病例數第3多的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