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威州延長防疫居家令 州最高法院推翻

在美國各地都為了是否解封意見分歧,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今天就推翻了州政府的居家防疫令。圖為麻州一處社區的居民不能出門,坐在門前台階上欣賞音樂家吹奏薩克斯風義演。(歐新社)

在美國各地都為了是否解封意見分歧,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今天就推翻了州政府的居家防疫令。圖為麻州一處社區的居民不能出門,坐在門前台階上欣賞音樂家吹奏薩克斯風義演。(歐新社)

2020/05/14 20:40

〔中央社〕在美國各地區設法解決日益升高的黨派分歧、以決定是否在疫情期間重啟經濟之際,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今天推翻了州政府的居家防疫令。

全美各地民眾紛紛舉行示威活動,反對防疫封鎖措施,美國總統川普的11月連任選舉面臨苦戰,他竭力要求在大選前迅速採取措施,振興飽受疫情打擊的美國經濟。

但川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等公衛專家警告,太早放寬公共集會限制可能引發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威州最高法院與川普的共和黨議員站在同一邊。民主黨籍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政府推動延長居家隔離令,但共和黨議員反對這項決定。

共和黨議員提出法律挑戰,反對威州衛生廳長帕姆(Andrea Palm)及其他官員的決定。即使威州已放寬部分商業限制,但帕姆等官員仍將居家防疫令延長至5月26日。

共和黨籍威州眾議會議長佛斯(Robin Vos)及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費茲傑羅(Scott Fitzgerald)表示,威州最高法院的裁定,讓「人們得以再度與親人聚會,或造訪禮拜場所,不用擔心違犯州令」。

艾佛斯則在推特上警告,這項裁定恐讓「過去這幾個月來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以及威州人民的犧牲」付諸流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