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帥真好!馬克宏口罩戴出時尚感獲外媒讚賞

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罩充滿國家意象。(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罩充滿國家意象。(路透)

2020/05/09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歐美擴散,各國政府對一般民眾是否戴口罩的態度,從起初無作為,甚至是不鼓勵的情況下逐漸轉變。法國總統馬克宏近來也以身作則,在公開場合戴上口罩,且他的口罩別出心裁,結合了代表法國的海軍藍及國旗意象的編織,外媒盛讚馬克宏的做法有助於推廣口罩意識。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在當地時間週二訪問巴黎市郊的一間小學,過程中他戴上深藍色的布口罩,左上角藍、白、紅三色條紋,即法國國旗的顏色,與他的深藍色西裝也搭配得宜,外媒稱讚馬克宏的巧思,讓戴上口罩成為一件展現國家榮耀的行為。

該款布口罩是由法國服飾業者Chanteclair為協助防疫生產,在法國超市就可以買到,每個約新台幣150元。

除了馬克宏,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先前在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č)的就職典禮中戴上口罩,且為了配合她的衣著,特別選用粉紅色的口罩,相當吸睛。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前往亞利桑那州視察漢威聯合(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在鳳凰城的N95口罩工廠時,即便工廠內貼著「注意:進入此區域請戴口罩」的標語,川普整個行程仍無戴上口罩。川普隔日解釋,廠方有告訴他不需要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右)造型相當亮麗。(路透)

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右)造型相當亮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