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封鎖年輕人「無罩」趴趴走 米蘭市長爆氣開罵:真可恥

在義大利還處於封鎖時,Naviglio運河沿岸的人寥寥無幾。(路透)

在義大利還處於封鎖時,Naviglio運河沿岸的人寥寥無幾。(路透)

2020/05/08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週一(4日)開始逐步重新開放封鎖政策,允許部分企業重新開業,並給人們更多行動自由,但同時堅持民眾需嚴格遵守社交距離;1張照片顯示,米蘭的民眾在公園、運河畔走動、聚會,且多未戴著口罩,此景引發米蘭市長憤怒,通過影片對市民下達最後通牒。

綜合媒體報導,米蘭位於義大利疫情核心區倫巴底大區(Lombardy),數據顯示,該區有8萬多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幾乎佔義國總確診人數的40%;封鎖放寬後,民眾卻無視社交規範,米蘭市長朱塞佩薩拉(Giuseppe Sala)今(8日)在網路上寫道:「昨天在Naviglio運河沿岸被拍到的照片真可恥」。

米蘭薩科醫院(Sacco Hospital)傳染科負責人加利(Massimo Galli)認為,米蘭是個「大炸彈」,他指出,恐怕將有為數不少的潛在感染者回到社交系統中,針對Naviglio運河畔拍到的照片,他說:「很顯然,放寬封鎖可能會有問題」。

義國國家衛生院院長布魯塞弗羅(Silvio Brusaferro)也發出警告,疫情根本還沒過去,呼籲民眾應該要做出負責任的行為;朱塞佩薩拉則透過影片對市民下最後通牒,指若市民再不遵守規範,他隨時都能夠採取措施再度封鎖「Naviglio」運河或禁止外賣服務。

義大利正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是疫情受災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約3萬人喪生;政府迫切希望盡快讓民眾重返工作崗位,因此分階段重新開放經濟,本週開放工廠和建築工地,並允許商店從本月18日開始營業以及餐酒館的外帶服務,直到6月才會完全開放。

米蘭市長朱塞佩薩拉最後通牒推特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義國青年在放寬封鎖後,於Naviglio運河旁群聚、飲酒。(圖片截取自「Sky」官網)

義國青年在放寬封鎖後,於Naviglio運河旁群聚、飲酒。(圖片截取自「Sky」官網)

米蘭市長朱塞佩薩拉對於市民在封鎖後不遵守社交距離感到「可恥」,透過影片下達最後通牒。(歐新社)

米蘭市長朱塞佩薩拉對於市民在封鎖後不遵守社交距離感到「可恥」,透過影片下達最後通牒。(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