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成立調查中國小組 主席遭踢爆妻子持有「騰訊」股票

美媒《政客》(Politico)踢爆麥考爾的妻子琳達(Linda McCaul)持有騰訊公司股票。(美聯社)

美媒《政客》(Politico)踢爆麥考爾的妻子琳達(Linda McCaul)持有騰訊公司股票。(美聯社)

2020/05/08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因應中國在經濟影響、科技野心等造成的威脅,將成立15人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並指派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擔任主席一職,但主席麥考爾的妻子卻被爆料出竟持有中國大型科技公司「騰訊」的股票,引起外界譁然。

綜合媒體報導,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將會從10個眾議院委員會中挑選出15位議員,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以應對來自北京的各種地緣政治威脅,並針對目前中國各大議題,例如中方對美大專院校和新聞媒體、對美政府及盟友的經濟威脅,以及爭奪科技優勢等作為展開調查,其中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起源與傳播尤為關注。

不料身為中國工作小組主席,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卻遭美媒《政客》(Politico)踢爆麥考爾的妻子琳達(Linda McCaul)持有中國大型科技公司「騰訊」股票。據報導麥考爾交出的一份資產報告,其中一項細目中顯示,在2月份時曾購買了「騰訊」公司價值5萬至10萬美金(147萬至295萬元新台幣)的股票震驚眾人。對此,麥考爾的律師出面澄清表示,騰訊公司股票的持有人是他的妻子琳達,並未在他名下,更指出該股票是經由第三方經理在沒有接受指示下所購買的。

麥考爾在工作小組成立時表示,在共產黨的極權統治下,中國已成為美國戰略敵人(strategic adversary),同時也是目前最重大的外交政策挑戰,而中國疑似隱匿疫情,也再度讓世界開始意識到,北京所帶來的威脅,遠不止經濟科技的影響,為全世界敲響警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