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諷刺意味滿點!瑞典街頭現「蝙蝠俠習近平」

瑞典街頭出現以習近平為主題的海報。(美聯社)

瑞典街頭出現以習近平為主題的海報。(美聯社)

2020/05/08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共385萬9559例,死亡逾26萬人,日前許多國家表態,要向中國政府究責,並找出病毒源頭,近日瑞典街頭出現多張以「習近平」和「蝙蝠俠」為主題的海報,諷刺意味滿點。

武漢P4實驗室研究人員早期未著防護服進行蝙蝠實驗的照片,成為新型冠狀病毒來源的討論焦點。近日瑞典街頭出現多幅海報,海報中將習近平畫上突出的雙耳,下方寫上大大的「蝙蝠俠」,其中「蝙蝠」二字還特意以顏色另做區分,具有濃厚的諷刺意味。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2月,香港銅鑼灣書店的瑞典籍股東桂民海因「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被中國判處10年有期徒刑,加上先前中國官媒抨擊瑞典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4月瑞典除了解除與上海姊妹市關係,也宣布關閉最後一所孔子課堂(Confucius Classroom),種種跡象都被外界認為中瑞友誼惡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海報中將「蝙蝠」兩字以顏色區分。(美聯社)

海報中將「蝙蝠」兩字以顏色區分。(美聯社)

「習近平蝙蝠俠」海報張貼於瑞典街頭多處。(美聯社)

「習近平蝙蝠俠」海報張貼於瑞典街頭多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