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東防疫破口 BBC指伊朗馬漢航空是源頭

《BBC》報導,造成中東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始作俑者,可能是伊朗的馬漢航空。圖為馬漢航空班機。(路透)

《BBC》報導,造成中東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始作俑者,可能是伊朗的馬漢航空。圖為馬漢航空班機。(路透)

2020/05/06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其中伊朗災情慘重,確診者破10萬人,造成6418人死亡,是中東國家中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不過英媒《BBC》近日揭露,造成中東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始作俑者,可能是與伊斯蘭革命衛隊有關聯的伊朗航空公司馬漢航空(Mahan Air)。

根據《BBC》報導,雖然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伊朗政府就已經在1月31日叫停所有來往中國的國際航班,而之後當伊朗成為中東地區受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時,也有部分國家2月至3月間都已禁止來往伊朗的班機;即便如此,馬漢航空依舊可繼續經營國際航班,1月至3月間,在伊朗、伊拉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敘利亞之間飛行數百航班。

《BBC》調查更發現,雖然伊朗在1月31日就對中國實施禁航令,但馬漢航空卻獲得特許「不必遵守禁令」,得以繼續與北京、上海、廣州與深圳這中國4大主要城市進行通航;根據分析飛行數據與馬漢航空宣稱的人道救援與撤僑行動,馬漢航空在1月31日至4月20日之後共飛行了157個航班,是伊朗唯一在疫情爆發時繼續與中國進行直航的航空公司。

不僅如此,期間馬漢航空還有37個航班飛往杜拜、19個航班飛往土耳其,另外有18個航班前往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在內的其他地區;《BBC》也指出,早在2月底,馬漢航空就有超過50名機組員出現明顯的感染症狀,也有機組員抱怨公司沒有給他們任何防務裝備,然而馬漢航空事後卻對員工施壓,警告他們,要是對外透露公司內情,將可能面對刑事控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