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打敗消除貧窮 印尼財長:倒退10年

印尼財長穆里亞尼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讓該國消除貧窮工作倒退了10年。圖為雅加達民眾排隊等候捐增的食物。(美聯社)

印尼財長穆里亞尼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讓該國消除貧窮工作倒退了10年。圖為雅加達民眾排隊等候捐增的食物。(美聯社)

2020/05/0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迄今已達1萬2438例;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疫情讓該國消除貧窮工作倒退了10年。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衛生部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表示,今日新增367人確診,累計1萬2438例,死亡人數再添23人,總數達到895例,為中國以外,東亞地區最多死亡病例的國家。

印尼財長穆里亞尼告訴印尼國會,在過去6週,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的失業人數高達200萬人。她說,「我們在2011年至2020年減少貧窮率的所有努力都被推翻了。」

印尼的貧窮率在2011年為12.36%,近3000萬人被視為處於貧困。去年9月,這個數字降到9.22%,即2479萬人為貧困人口。

印尼首季GDP年增2.97%,創下2001年來新低,遠低於去年同期的5.07%。官員們已將全年經濟成長目標從5.3%下調至2.3%,並表示在最壞的情況下甚至可能出現-0.4%。

儘管印尼政府似乎對恢復經濟活動抱有樂觀態度,但是穆里亞尼表示,這些決定將基於印尼在未來幾週內如何有效地使感染曲線趨於平坦。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下令內閣使用必要的「一切手段」,以確保該國的感染曲線在5月份開始下降,並於7月降至最低,並要求部長確保經濟刺激措施都用於遭受最大打擊的領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