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至少15兒童出現川崎氏症病徵 醫界:或與武漢肺炎有關

美國紐約市至少15名孩童出現川崎氏症病徵,被認為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圖為紐約醫院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紐約市至少15名孩童出現川崎氏症病徵,被認為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圖為紐約醫院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06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衛生局示警,紐約市已有至少15名住院中的孩童染上一種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患者會持續發燒或出現與川崎氏症相符的病徵,醫界認為這種症候群可能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有關。

紐約市衛生局4日公告指出,這些患者年齡介於2歲至15歲,住院時間介於4月17日至5月1日。患者臨床症狀會因受影響的器官系統而有不同,但會包含川崎氏症或中毒性休克的特徵。患者通常有持續發燒、發炎指數上升的情形,逾半患者也曾通報有皮疹、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

公告進一步指出,患者中有4人的武漢肺炎PCR檢測為陽性,10人為陰性,1人最初不確定而後轉為陰性。PCR陰性的患者中又有6人血清抗體檢測呈陽性,意味著他們先前也曾感染過武漢肺炎。目前15名患者中有5人需要使用呼吸器,但無人通報不治。

英國兒童重症照護學會(Paediatric Intensive Care Society)日前曾率先示警,部分感染武漢肺炎的兒童出現川崎氏症或中毒性休克的病徵,隨後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也通報類似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