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解封重啟經濟 英國工會警告政府勿將勞工暴露於風險

各國近日陸續解封,重啟經濟活動,英國公會團體則警告政府,勿貿然將勞工暴露於風險之中。(美聯社)

各國近日陸續解封,重啟經濟活動,英國公會團體則警告政府,勿貿然將勞工暴露於風險之中。(美聯社)

2020/05/05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有趨緩的現象,原災情嚴重的歐洲、美國等國都陸續放寬防疫限制,盼能盡速重啟經濟。英國工會卻警告,若政府貿然復工,勞工可能會發起罷工,並呼籲政府保障勞工健康安全。

《衛報》報導,英國當局目前正考慮開放產業復工,英國工黨和數個工會都批評政府的政策草案過於含糊、不完善,將使勞工暴露在風險之中。工會團體提到,孕婦、患有癌症、糖尿病等潛在疾病者以及超過70歲的年長者,可能被迫在沒有足夠保護的情況下工作。

工黨黨魁斯塔摩(Keir Starmer)4日晚間也支持了勞工團體的意見,並表示,民眾回到職場、旅行或使用公共服務前,理所當然需要考慮安全性。工會消息人員表示,政府應改善對工作場所的復工指示,特別是針對弱勢族群的保護,否則許多工會將建議成員,職場若有染疫風險,就不要前往上班。

在面對封城所造成的經濟成本以及保守黨議員的施壓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預計將在週日(10日)宣布放寬限制的措施。

商務部長索洛韋(Amanda Solloway)4日向國會議員表示,部門正在和雇主以及公會進行商談,以確保工作場所安全規範達到共識。暗示政府可能願意做出讓步,以減輕大眾的擔憂。商務部發言人則表示,部門持續與企業、工會領導人以及科學、醫學界合作,為企業提供明確的指示,確保英國勞工對安全返回職場有信心。

截至今(5)日,英國累積共19萬1832例確診、2萬8809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