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攜千份秘密文件「叛逃」美國 武漢實驗室石正麗急說明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為該所旗下屬生物安全防護等級最高第四級(P4)的中國科學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重要成員,圖為她2017年2月23日在裡頭全副武裝。(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為該所旗下屬生物安全防護等級最高第四級(P4)的中國科學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重要成員,圖為她2017年2月23日在裡頭全副武裝。(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2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世界多國近日公開表態,懷疑病毒可能與武漢實驗室有關,美國參酌各種公開資料後也認定,病毒疫源地的確「最可能」來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更傳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副主任石正麗,帶著全家人和「近千份秘密文件」逃往歐洲,並尋求美國庇護。

前美國總統顧問班農上月24日在直播節目《戰情室》透露,有位來自武漢P4實驗室的資深研究員,目前已成功從中國出逃,武漢P4實驗室是武漢肺炎疫情起源地,該名科學家近日會在他的直播曝光。

近日則有網友在推特爆料,「重大消息:武漢病毒研究所出逃歐洲的高級研究員就是石正麗本人!帶著全家人和近千份秘密文件,已經在法國向美國大使館申請庇護。」該爆料稱,「幫助她出逃的正是被抓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美國已經同意與法國共享其全部情報!人贓俱獲,此刻連一向高調友共的默克爾(梅克爾)也全力批共並提出賠償。大幕拉開」。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貼出石正麗2日在微信發布的消息,否認自己「叛逃」。石正麗在微信朋友圈稱:「親愛的朋友,我和家人一切安好!不管有多困難,都不會出現『叛逃』謠言中說的情況。我們沒有做錯什麼,我們心中有對科學堅定的信念。一定會有雲開日出的那一天。」

該訊息還配有9張生活照片,《環球時報》稱,已確認該朋友圈確為石正麗本人所發。

石正麗遭外界質疑涉嫌外洩武漢肺炎的病毒,此事並非全然空穴來風,因為石正麗自己也向媒體坦承,曾懷疑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是否外洩病毒。英媒「每日電訊報」就報導,由美、澳等五國組成的「五眼聯盟」,正調查病毒源頭是否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而曾參與中、澳兩國政府共同資助蝙蝠研究的武毒所研究員石正麗及周鵬,就是重點追查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貼出石正麗2日在微信發布的消息,否認自己「叛逃」。(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貼出石正麗2日在微信發布的消息,否認自己「叛逃」。(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