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到底怎麼了?北韓專家分析各種資料後做出推測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15日缺席祖父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太陽節),至今生死狀況不明。(法新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15日缺席祖父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太陽節),至今生死狀況不明。(法新社)

2020/05/01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多日未在公共場合露面,至今生死狀況不明,北韓專家對此整理了目前的各種說法,除了分析為何會有眾說紛紜的狀況出現,還做出了自己的推測。

北韓研究學會主席鄭昌烈(정창열)刊登在《每日北韓》的專文指出,金正恩自從4月15日缺席祖父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太陽節)之後,有關他的各種流言就開始出現,例如身亡、被隔離、在元山市騎馬玩水上活動等等,而這些傳聞的特點就在於無法證實,再加上北韓當局不出面澄清,因此顯得更為混亂。

鄭昌烈表示,由於兩個原因,使得北韓這樣的孤立社會很難被掌握,首先就是「缺乏準確分析所需要的可靠資訊」,再者便是「很難過濾虛假消息」。因此,在分析北韓的各種事件時,很多時候只能使用「也許」、「可能」等概略性說法。

那麼?金正恩現在到底怎麼了?鄭昌烈透露,目前所能確認的幾點分別是:

1,金正恩在4月11日主持了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

2,自4月13日起,金正恩的私人火車就停在元山市。

3,根據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北韓總理金才龍在4月19日視察了平壤發電廠,北韓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奉珠於4月29日視察了平壤的經濟場所。

4,金正恩在4月22日並沒有親自向敘利亞總統回訊,4月27日也沒有親自向元山旅遊區的建築工人表達感謝之意,而是透過其他人以他的名義發送訊息而已。

因此鄭昌烈推測,金正恩在4月11日之後可能由於喝酒過多或勞累過度,健康方面起了問題,就回到元山的別墅休息。鄭昌烈說,金正恩當時也許只是想要短暫停留一下,等到太陽節(4月15日)就前往平壤,但實在太過不適就沒移動了,並委派金才龍、朴奉珠來處理國政。

然而,接下來謠言開始傳播,不少人認為金正恩病危了或者更糟,這時金正恩開始指示他人以他的名義發送電報,也許是想藉此增加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好奇心,又可在南韓與美國之間保持外交平衡,這種行為無疑充分利用了北韓封閉的社會性質。如果金正恩真的是這樣打算,目前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功。

鄭昌烈表示,當然這些都只是他的猜測而已,但他呼籲南韓在與北韓接觸時必須要更加謹慎,因為這關係到韓國人民與孩子們的未來,也關係著韓半島的自由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