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國推AI語音助理「AlloCovid」 指引潛在患者就醫

法國昨日啟動AI語音助理「AlloCovid」,透過民眾撥電話講述自身症狀,引導潛在武肺患者尋求最適當的醫療協助。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法國昨日啟動AI語音助理「AlloCovid」,透過民眾撥電話講述自身症狀,引導潛在武肺患者尋求最適當的醫療協助。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28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封鎖措施下,法國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有趨緩跡象,該國也在昨(27)日啟動人工智慧(AI)語音助理「AlloCovid」,透過民眾撥電話講述自身症狀,AI語音助理將引導潛在武肺患者尋求最適當的醫療協助。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巴黎大學共同開發「AlloCovid」語音助理服務,旨在針對撥號者當下的身體狀況和先前曾出現過的症狀進行判斷分析後,引導他們找到合適的專業醫護人員;「AlloCovid」將要求撥號方提供郵遞區號而非姓名,相關訊息會匿名發送給當地的衛生局,並在保存7天後銷毀。

開發人員說明,鑑於長者比起使用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和手寫表單,反而對電話更加熟悉,因此希望該語音助理能夠在該國預訂解除封鎖的日期5月11日後,幫助政府檢測出新的感染群。

該研發負責教授喬文(Xavier Jouven)指出,「據我們所知,這是第一次將人工智慧用於公共衛生系統」,並補充「AlloCovid」系統與法國政府推動的「StopCovid」位置追蹤APP是分開的。

法國迄今累計16萬5842例武肺確診病例,其中2萬3293人死亡、4萬5513痊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