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劑盒有缺陷被印度退貨 中駐印大使館跳腳:相關批評不公正

中國出售給印度的快篩傳出準確率僅達5%,目前印度當局已取消約50萬套訂單並召回發給各邦的試劑盒,對此,中國駐印大使館怒斥外界的相關批評並不公正。圖為印度檢疫人員在幫民眾採集樣本。(美聯社)

中國出售給印度的快篩傳出準確率僅達5%,目前印度當局已取消約50萬套訂單並召回發給各邦的試劑盒,對此,中國駐印大使館怒斥外界的相關批評並不公正。圖為印度檢疫人員在幫民眾採集樣本。(美聯社)

2020/04/28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萬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麗珠試劑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給印度的快篩傳出準確率僅達5%,目前印度當局已取消約50萬套訂單並召回發給各邦的試劑盒,對此,中國駐印大使館怒斥外界的相關批評並不公正。

《BBC》報導,這些試劑盒被認為可以藉由血液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約30分鐘就能得出結果,讓印度迅速了解特定區域的傳染程度。然而,各邦在投入使用後紛紛抱怨試劑盒的準確率低下,甚至還有已確認是陽性的患者被驗出陰性。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在試劑盒問題爆發後發表聲明,直指萬孚生物和珠海麗珠的快篩試劑盒,都有通過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審核,也通過了印度國家病毒研究所的驗證,這些產品不僅是賣給印度,也提供給歐洲、亞洲、拉美等地區許多國家。

嵇蓉辯稱,試劑盒的儲存、運送和使用上都有嚴格的規定,若操作中沒有按照產品說明,都會出現準確率偏差的問題,而且快篩本來就只是為了釐清疫情狀況,不能用於確診病例判斷也不能替代核醣核酸檢測。

嵇蓉指責,有個別人士用先入為主的方式,將中國產品貼上「劣質」的標籤,這樣「既不公正,也不負責任」,因此呼籲印度能保持實事求是的態度,並考慮到中國釋放出的善意與誠意,和萬孚生物、珠海麗珠等公司加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