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約州將擴大每日檢測4萬人 醫護須做抗體測試

紐約州擴大篩檢,預計將增至每日4萬人病毒、抗體檢測。(路透)

紐約州擴大篩檢,預計將增至每日4萬人病毒、抗體檢測。(路透)

2020/04/26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是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其中又以紐約州28萬確診為最多,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5日表示,將擴大武漢肺炎檢疫,並允許5千所藥局的藥師進行篩檢,檢測量預計將提高至每日4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長古莫25日表示,紐約州已渡過疫情高峰,接下來將擴大篩檢,必要產業員工、醫護人員和急救人員將優先接受採檢,其餘民眾則可透過前往政府合作的藥局進行檢測。

除了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外,古莫也表示將針對醫護人員展開抗體測試。其中以疫情嚴重的艾穆赫斯特醫院(Elmhurst)、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蒙特弗爾醫療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以及紐約州立大學下州醫學中心(SUNY Downstate)4家醫院的醫務人員優先接受抗體測試。

據報導,紐約州目前每日約進行2萬人的篩檢或抗體測試,是世界上檢測量最多的地區。古莫也宣布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允許獨立藥師進行病毒檢測,這將使紐約5千間藥局成為篩檢站,檢測量則預計提升至每日4萬人。

截至今(26)日紐約州已有28萬8313例確診、2萬1908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紐約州長古莫表示,目前單日約2萬份檢測,超過各國平均數。(圖擷自古莫@NYGovCuomo推特)

紐約州長古莫表示,目前單日約2萬份檢測,超過各國平均數。(圖擷自古莫@NYGovCuomo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