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國內經濟 阿根廷宣布退出南方共同市場

阿根廷宣布將退出南方共同市場。圖為南方共同市場去年底在巴西舉行的高峰會。(路透資料照)

阿根廷宣布將退出南方共同市場。圖為南方共同市場去年底在巴西舉行的高峰會。(路透資料照)

2020/04/26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阿根廷經濟嚴重受挫,當地時間24日晚間,阿根廷政府發表聲明表示,決定退出南美洲經濟組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並將重心放在國內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上。

《路透》報導,南方共同市場由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以及烏拉圭組成,是中南美洲最大的經濟整合組織。阿根廷退出的決定再次使南方共同市場受到挫折,據報導,近年因政治鬥爭和各國政府的輪替導致協議一再受到阻礙。

阿根廷外交部表示,將會持續和南方共同市場合作,推動歐盟(EU)和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的協定。阿根廷表示,日前已向組織提出對於南韓、新加坡、黎巴嫩、加拿大和印度等國新貿易協定的關切。聲明中提到,由於國際的不確定性和國內經濟狀況,已建議暫停這些貿易談判。

目前擔任南方共同市場主席的巴拉圭外交部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大流行,阿根廷決定加將重點放在內部的經濟政策。

巴西外交官柯斯塔席爾瓦(Pedro Miguel Costa e Silva)指出,阿根廷在去年的總統大選出現政黨輪替,由中左翼的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打敗尋求連任的中右翼馬克里(Mauricio Macri),因此出現這項決定並不意外。

柯斯塔席爾瓦也提到,組織將建立一項機制,以確保3個會員國能在新貿易協定的談判中取得進展。

南方共同市場則發表聲明表示,正在評估下一步行動,以確保阿根廷的決定不會破壞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南方共同市場過去也曾出現成員國變動,委內瑞拉在2017年被無限期中止成員國資格,並退出與歐盟的貿易談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