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洛馬擬向買不起F-35國家推銷F-16 台灣將間接獲利

洛馬將在國際市場上推銷F-16戰鬥機,由於台灣有出資參與F-16V的研發,因此各國若要購買F-16V或同等級戰機,洛馬就必須向台灣支付回饋金。圖為我空軍的F-16V。(美聯社)

洛馬將在國際市場上推銷F-16戰鬥機,由於台灣有出資參與F-16V的研發,因此各國若要購買F-16V或同等級戰機,洛馬就必須向台灣支付回饋金。圖為我空軍的F-16V。(美聯社)

2020/04/24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國防工業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財務長波森雷德(Ken Possenriede)透露,對於那些買不起F-35或目前無法購買F-35的國家,洛馬將推銷F-16戰鬥機。由於台灣有出資參與F-16V的研發,因此各國若要購買F-16V或同等級戰機,洛馬就必須向台灣支付回饋金。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波森雷德表示,非洲、南美洲和東南亞等地區的國家都對F-16有興趣,預計在國際上將掀起一波銷售熱潮。

波森雷德說,各國客戶若購買了F-16,對未來升級成F-35是一個很好的基礎,而且這兩種戰機是互補的,所以不會有買進F-16就不會買F-35的情況發生。

波森雷德強調,與F-35的供應鏈中斷不同,F-16生產線幾乎沒有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洛馬公司於2019年將F-16生產線從德州轉移到南卡羅來納州,為巴林生產16架F-16,而且已獲得保加利亞8架、斯洛伐克14架、台灣66架的訂單。

波森雷德雖透露非洲、南美洲各有1個國家對F-16感興趣,還有一些東南亞國家也可能會下單,但並未說明到底是哪些國家,因為國防企業通常要等各國軍方公開宣布後才會揭露客戶身分。

對此,航太與國防分析公司Teal Group的分析師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認為,這些潛在訂單實現的可能性很大,在非洲方面應是波札那對F-16有興趣,畢竟洛馬先前已將F-16出售給摩洛哥和埃及。

另外,阿布拉菲亞表示,洛馬雖然一直嘗試向阿根廷推銷F-16,但南美洲會買的國家應該會是智利,而東南亞方面屬印尼可能性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