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爆北韓人偷渡被解放軍開槍射中送醫 竟驗出武漢肺炎陽性

1名北韓人試圖偷渡到中國時遭解放軍開槍射中,最後竟然在中國醫院內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圖為北韓民眾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鞠躬。(美聯社)

1名北韓人試圖偷渡到中國時遭解放軍開槍射中,最後竟然在中國醫院內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圖為北韓民眾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鞠躬。(美聯社)

2020/04/24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屢次對外宣稱境內無人感染武漢肺炎,但韓國媒體踢爆近日1名北韓人試圖偷渡到中國時,被解放軍開槍擊中送醫,結果竟然在醫院內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若此事為真,就代表北韓一直在說謊。

據脫北者所經營的《每日北韓》報導,北韓消息人士透露,咸鏡北道20日有個民眾想要渡河偷渡到中國,被共軍士兵追捕後中彈,因傷勢嚴重送往吉林省龍井市醫院治療,孰料篩檢結果竟呈現陽性。

收治北韓人的中國醫院立即進入緊急狀況,不僅將該名傷患隔離同時也嚴格管控當地民眾進入醫院的途徑,這起事件不禁讓人懷疑北韓的零感染都是假的。

事實上,北韓早就傳出有武漢肺炎病例,1月下旬和2月初在平安北道新義州市和平壤,就有民眾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後死亡,這些死者都曾和中國遊客接觸,但北韓當局迅速診斷其死因為急性肺炎並立即火化。

此外,北韓軍方本月曾報告內部有200餘名軍人染疫死亡,上級則要求對遺體進行全面消毒,並強調此資訊絕對不可對外洩露。同樣是4月,北韓還傳出有4名醫護人員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身亡,但北韓始終沒有向世界衛生組織說明事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