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減碳!全球碳排放今年估降6% 二戰以來最大降幅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預計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將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6%,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降幅。(歐新社)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預計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將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6%,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降幅。(歐新社)

2020/04/22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負責人今(22)日表示,預計今年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將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6%,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降幅。

《路透》報導,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在日內瓦舉行的虛擬簡報會上說,「這場危機對溫室氣體的排放產生了影響」,「我們估計,由於運輸和工業能源生產減少排放,今年的碳排放量將下降6%。」

然而,聯合國機構表示,下降幅度仍不足以阻止氣候變化,並敦促各國政府將氣候行動納入復甦計畫。WMO警告,過去經濟復甦帶來的排放量增長甚至比危機爆發前更高。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WMO在1970年發起的世界地球日50週年紀念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武漢肺炎可能會暫時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但不能代替持續性的氣候行動。」

塔拉斯表示,「我們需要展現出與對抗武漢肺炎時相同的決心和團結」。

WMO週三還發布一份全球氣候報告,內容指出2015-2019年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