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乎做對了每件事」 紐時曝新加坡防疫破功關鍵

新加坡近期確診案例激增。(歐新社)

新加坡近期確診案例激增。(歐新社)

2020/04/22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襲捲全球,新加坡初期抗疫成果良好,一度被評為災後最具復原潛力的國家之一,然而該國疫情近期急轉直下,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有外媒以「幾乎做對了每件事」為註解,分析星國抗疫破功背後的關鍵原因。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自1月23日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以來,新加坡政府先後關閉了邊境、學校,詳加記錄並追蹤每一名染病者的接觸對象,各項高效舉措迅速降低病毒的傳播狀況,讓這個高度都市化的國際化島國在抗疫方面搏得掌聲,但在過去這兩週內,該國確診病例迅速飆高,現已超過8000例,成為東南亞確診數最高的國家。

《紐約時報》指出,新加坡近期絕大多數新增的病例都出現在外來勞動階層,這個群體在新加坡有數十萬人口,長期維持著該國運行,但過往卻未受新加坡富裕居民的注意,而近期確診數量暴增一事,意味著可能就連政府也忽視了他們。

報導指出,由該國政府設置,住滿外勞的擁擠宿舍群近日爆發大規模傳染,主要來自南亞與中國的勞工陸續傳出確診染病,極度密集的建築物設置更導致交叉感染情況,這讓新加坡成功進行邊境管控策略取得的優勢蕩然無存,因為已有大批感染源在境內活動。

星國專家認為,政府過去數週內將健康勞工與染病勞工放在一起隔離的作法加速了病毒傳播,當局現陸續將檢測呈陰性的勞工安置他處,並對約18萬名外勞與其家屬實施14日的居家隔離,希望藉此舉亡羊補牢,減緩疫情蔓延的速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